2007/10/19

秋天


秋天是讓詩人傷感的季節,

大概是落葉引起的吧。但其實我還滿喜歡看葉子慢慢從樹上飄落下來的樣子,想像有個小人乘著降落傘往下跳,若是有很多葉子一起掉下來,就像雪花片片般飛舞,這種景象其實很讓人讚賞,真是大自然的美景。

我也很喜歡聽落葉在地上,被風拖著時發出的聲響,那種「沙、沙、沙」聲音,我聽來特別的親切,但就是不太記得在哪聽過,是小時候嗎?還是在這輩子以前呢?這個聲音讓我有幸福的感覺。

如果這時有貓咪經過鋪滿落葉的地上,枯葉被她踩過,葉子會發出另一種聲響,我也很喜歡這種聲音。平常走路無聲無息的她,在這時破功了,哈哈哈!

其實秋天是富足的,因為這是準備豐收的時節。涼涼的秋天,讓平時容易流汗的我不必常換衣服了,我最喜歡這樣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