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03

城市迷航記


這星期因有些事要到台北一趟,辦完預定的事情後,雖然已經天黑了,但還有點時間,所以臨時決定去拜訪一位朋友。

//在約好碰面的地方後我就立刻出發,如果是熟悉台北的人,應該最多20分鐘左右便可以到達目的地了,但是我不熟,於是靠著我PDA上的GPS軟體PaPaGo,引導我到要去的地方。
先說說GPS軟體吧,正常來說它會將你的所在地和要去的目的地之間的最短距離作規劃,如果在我熟悉的地方便可以判定,雖然在地圖上看來最近,但卻不一定好走,說不定有時會出差錯,帶你繞遠路。所以在自己熟悉的地方,我通常不用GPS,但是在外地,我的要求不多,只要到達目的地即可,於是我便上路了。
開著開著,一開始還正常,Go小姐她說右轉,我就向右,說上橋我就上橋,要我走平面道路我就走,感覺上好像快到了,但是我覺得怎麼好像就是走不完的感覺,而且重複的路一直出現好像在繞圈圈,更怪的是通常是我不按照規劃路線走,她才會重新設定路線,但是我照她說的路走,紅燈才停一下就聽見「路線重新規劃」。咦?怎麼會這樣,然後走的路又不一樣了,於是我就開來開去。台北的路限制很多,有的路口不准左轉或右轉,又有很多高架橋或是快速道路,而且車又多,我又是在晚上開,看不清路標,就這樣繞來繞去,時間一秒秒的過去,汽油也一格一格的下降,我的心跳卻是噗通噗通越跳越快,「會不會待會沒油掛在路上?」我心裡這樣想。奇怪的是,路上也很少加油站,台北的車都不加油的嗎?更奇怪的事台北的聯結道路有時竟是高速公路,我怕不小心就開回台中,事實上我也已經打算如果再這樣繞,就乾脆直接回台中好了,而且路上也驚險萬分,路上車多,但是我的導航系統又叫我迴轉,或是換車道,我覺得自己好像都快撞到其他車子。幸好大家的開車技術比我好,所以這次能平平安安的。
就在我打完電話問路,但我朋友也不確定怎麼走時,我看見路標的方向指示,哈哈,真的是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」,「眾裡尋他千百度,那路標卻在燈火闌珊處」!不管Go小姐說要左轉右轉,我就是順著路標走,嗯,沒多久就到了,不過已經浪費好多時間。
等到了約定好的地方,我們喝了杯咖啡,聊了一下就到打烊時間了。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,又到時候說掰掰。
呵,如果沒繞那麼多路也許可以聊久一點,謝謝你肯招待我這個不速之客。每次看見你,心裡總是很高興,也謝謝你的咖啡,下次回來記得聯絡我,換我請你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