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6

仲夏夜的溪流邊


看見日漸隆起的肚子,我知道再也不能拖下去了。

想找個地方運動一下,順便控制體重和壓制一下像吹氣一樣不停漲大的腰圍,剛好社區後面臨近一條溪流,最近河岸整治完成,河岸兩遍又規劃有步道,可供腳踏車與人通行。於是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,我趁著四下無人,一個人偷偷的在河邊跑步,可能是那時剛完工,知道的人不多,所以我還跑得蠻暢快的,連續幾天我都乖乖的去。

但是這河堤旁的工程還沒全部驗收,所以過了一半的路段路燈就沒打開,剛開始我還怕怕的,因為「夜黑風高」嘛!像我這樣一個單身男子,會不會有歹徒覬覦我的窈窕身形,對我伸出魔爪?我想雖然這樣有點危險,但還是想看看那黑黑的另一端是怎樣的情景,於是就繼續走了過去。其實另一端因為路燈沒開,所以人更少,天空更晴朗,月黑風高變成了星光大道,星星更多了!走著走著,星星竟然從草叢裡掉了出來?!原來是一隻螢火蟲,在平地可以看見螢火蟲,真是讓人驚喜的事!

後來我又陸續的去運動,吹著清涼的夏夜晚風,才發現夜晚的夏天,熱鬧的不輸白天。我還看見好多種昆蟲,有在路燈下看起來像金色的螳螂,我還以為自己看錯了。還有蟋蟀、蚱蜢、馬陸、長腳蜘蛛、蟑螂...真多。還有螢火蟲在下雨後放晴的晚上數目特別多,原本是一隻一隻的,會變成一群一群的,也許沒有山上多,不過可以在城市附近看到,也算是特別。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「夜黑風高」嘛!像我這樣一個單身男子,會不會有歹徒覬覦我的窈窕身形,對我伸出魔爪? 看到這段~~哈哈哈~~我笑了^^你想太多了~~
你去運動還真是可以發現很多新奇的爬蟲類動物ㄏㄡ? 會不會牠們是覬覦你的窈窕身形而跑出來的?或是看見你的窈窕身形而落慌而逃? 哈哈~~明天運動時記得跟牠們say hello問清楚喔^^

Stone 提到...

我不會說蟲語

匿名 提到...

七月天還能見到螢火蟲~~真是幸運的小子!!
很喜歡那句:
"星星竟然從草叢裡掉了出來?!原來是一隻螢火蟲"不知是哪隻糊塗蛋脫隊了,
「星星竟然從草叢裡掉了出來」寫得真傳神~~

Stone 提到...

哈哈哈!叫我「Lucky man」!後來前幾天又去跑步,才發現路燈已經陸續打開了,附近變的很明亮,雖然還沒通車,不過人漸漸變多了。所以我想明年的夏天應該再也見不到它們了,今年是唯一的一次吧!我真是幸運呀!如果大家明年想看螢火蟲可能要到荒山野嶺去了!

Unknown 提到...

對了,請問任老先生,不知道任盈盈現在怎樣了?

匿名 提到...

任大小姐她呀~~就努力加餐飯啊~~

說到螢火蟲,我這兩年都去大雪山賞螢耶~~
在無光害的深山中,可以享受撲流螢的暢快^^
抬頭還可以看到清晰的北斗七星,
好大的杓子就掛在天上~~那倒是我第一次看到呢!
下次若不嫌遠,也可以和東勢美女群一同去賞螢喔~

Stone 提到...

真的喔,希望她別吃的太胖,健康就好。

這麼好,有時間又有閒情逸致賞螢,不過怎麼沒約我咧?還有我不記得有認識住在東勢的美女群,想不起來,會不會被打呀?不然請任老先生寄張眾美女的相片給我,看看是否能喚醒我的記憶?

匿名 提到...

東勢美女群啊~就是我同事啊~
除了一位已婚,其餘是未婚麻辣教師喔!
有沒有興趣?

Stone 提到...

哈哈,只要是美女我都有興趣!不過我怕只有我一個人,會像誤入猛禽野獸區的小動物一樣,被生吞活剝,我還是召集好台中的帥哥團,再向任老先生報名申請,一起去闖蕩一下,希望這個夏天能成行囉!